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山西铁路隧道发生爆炸 中国中铁涉嫌瞒报

2012年12月3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爆炸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由中铁隧道集团负责施工,隧道通过煤系层段,进口有瓦斯突出危险,为高瓦斯工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12月25日,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601390.SH,下称中国中铁)负责施工的山西中南部铁路一隧道发生爆炸,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该项目经理部未向相关部门报告,已涉嫌瞒报。

  今日(12月3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消息, 披露了上述消息。

  12月29日22时许,有网民在微博中转发消息称,“12月29日17时,山西临汾市发生严重铁路工程事故,正在进行修建的南吕梁山隧道内,因操作失误导致残留炸药引燃爆炸,造成六十名工人惨死、多人受伤,相关消息现已被山西封锁”。消息更称,“救护车抵达前公司已自行开车运走伤者,救护人员到场时只见尸横遍野,无从入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