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专家对中俄能源合作前景看法不一

2012年12月31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各方均对中俄能源合作怀有期待,但对谈判时间表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中俄之间的能源合作,盲目的乐观不必要,但悲观同样不必要。”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陆南泉在出席12月底由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主办的首届国际能源政治论坛-中国俄罗斯中亚里海国家油气合作研讨会作出上述表示。

  与会政府官员、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大多表示,相对于中俄两国的经济体量和政治互信,两国间的经贸合作水平较低, 特别是能源合作有待提高。

  陆南泉说,中俄能源合作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并不是很顺利,建中俄石油管道是1994年俄罗斯总统叶利钦提出来的,谈了十来年,直到2009年才通过贷款的方式把这个石油管道建起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