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出炉

2013年01月0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试点时间初定2年,符合条件的中资民营企业均可向电信管理机构提出参与试点业务的申请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业内揣测多年的“虚拟运营商开放”即将成为现实。工信部官网今日(1月8日)公布《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征求意见稿,称工信部已经决定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试点时间初定2年,符合条件的中资民营企业均可向电信管理机构提出参与试点业务的申请。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指从拥有移动网络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购买移动通信服务,重新包装成自有品牌并销售给最终用户的移动通信服务。一般,业内习惯将从事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称为虚拟运营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