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西门子中国公司总裁剖析政企关系

2013年01月18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程美玮表示,目前西门子在中国关注的重点,是参与中国的城市化进程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在中国,良好的政企关系能让西门子拿下许多重要的项目,西门子的项目经理可以跟地方政府的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这让众多的跨国企业羡慕不已。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日前对财新记者表示,此良好关系是西门子在中国发展了140年的历史基础建立的,不是今天或者昨天建立的。

  他说,西门子在1985年就和中国政府签订了谅解备忘录,从那时候开始就有很多的合作,此后因为某些原因这些关系和沟通比较淡,后来于2011年又和国家发改委签订了一个战略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除了在中央,西门子在各地都有专门的政府事务部门,专门跟政府沟通。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