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称鼓励互联网企业创新方法助力春运购票

2013年01月23日 13:56 来源于 财新网
承认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前几天与一些互联网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和了解,要求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影响系统正常运用

  【财新网】(记者 覃敏)针对近日广为流传的“工信部发文叫停抢票插件”的传言,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在今日(1月23日)召开的“2012年工业通信业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称,工信部一方面要求避免因抢票插件造成网络拥塞、影响系统的正常运用,一方面鼓励相关互联网企业创新服务方式,与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有效方法助力春运购票。

  上周,金山网络公司因猎豹浏览器抢票插件被铁道部约谈。随后,又传出工信部下发文件,强制要求奇虎360、金山、搜狗、傲游等互联网公司停止提供抢票插件下载。对此,张峰回应称,为了迎接春运购票高峰,工信部电信管理局在前几天和一些互联网的企业进行了电话沟通和了解。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