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2012年手机销量超4亿部 全球夺冠

2013年01月29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苹果和三星是仅有的两家全球市场份额排在前五并且份额不断增长的公司
2011年10月19日,香港国际会展中心,谷歌和三星联合推出搭载Android 4.0操作系统的Galaxy Nexus新款手机。 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据调查公司IDC的数据, 2012年三星电子卖出的智能手机和功能手机共计4亿零600万部,比2011年的3亿3090万部销量增加了22.7%。三星电子在全球手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23.7%,登上全球冠军企业宝座。

  2011年在全球手机销量最多的诺基亚,2012年的销量为3亿3560部,环比减少19.5%,其市场占有率为19.6%,排名第二。苹果手机的销量为1亿3680万部,销量环比上升8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为8%,排在第三。其后是ZTE(中兴)销量排名第四(6500万部),LG排名第五(5590万部)。其中,苹果和三星是仅有的两家全球市场份额排在前五并且份额不断增长的公司。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