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卡夫雀巢等涉嫌合谋抬价 在德遭罚6000万欧元

2013年02月03日 2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联邦反垄断局称,11家糖果和巧克力厂商在2007-2008年间合谋抬高巧克力价格,提价幅度一度高达25%;玛氏食品公司因协助调查而免于受罚
2011年8月10日,全球最大的食品集团雀巢总部拍摄的公司LOGO。 FABRICE COFFRIN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因涉嫌在2007-2008年间合谋抬高巧克力价格,11家糖果和巧克力厂商在德国遭罚6000万欧元,其中包括卡夫食品公司(Kraft Foods Inc.)、雀巢公司(Nestel)驻德国办事处,以及德国知名巧克力厂商Alfred Ritter。

  1月31日,德国联邦反垄断局(the Bundeskriminalamt,下称BKA)宣布了上述决定。BKA介绍道,这些公司的某些违法协议一度将德国市场的巧克力价格抬高25%。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