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今年将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

2013年02月1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重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工信部今年将开展“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重点支持创新型、创业型和劳动密集型企业的发展,力争尽快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招工难、融资难的生存现状。

  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许科敏近日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节目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许科敏称,目前,融资难是小微企业突出问题。首先小微企业融资的方式较为单一,主要依赖信贷,对信贷的需求远远大于信贷的增长;其次,小微企业往往缺乏抵押物,所以银行面向小微企业的贷款经营成本比较高,同时不良贷款率也高于大企业,这也影响了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