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松下LG等家电质量抽查不合格 被疑骗节能补贴

2013年02月18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抽查结果中,不合格原因项多涉及耗电量和能效等级。有专家认为,能耗项目不合格是比较严重的问题,企业存在虚假标注的嫌疑,可能还与企业骗取节能补贴有关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日前,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下称上海质监局)发布家用电冰箱洗衣机产品质量抽查公告,显示松下、小鸭、LG、康佳等多知名品牌家电质量抽查不合格。

  洗衣机产品中,上海质监局抽查产品17批次,经检验不合格5批次。不合格产品涉及康佳、松下、LG、小鸭和威力5个品牌。其中,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力XQB50-5099全自动洗衣机、安徽康佳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康佳XQB50-5001全自动洗衣机和杭州松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Panasonic XQB65-H671U全自动洗衣机,均被上海质监局认定为质量问题严重不合格产品。不合格原因均为洗净性能、耗电量和能效等级不合格。此外,山东小鸭集团家电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鸭XPB30-288型迷你洗衣机因发热、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同样被上海质监局认定为质量问题严重产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