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同意蓬莱19-3油田逐步恢复生产

2013年02月1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的“三停”状态共持续了17个月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国家海洋局2月16日发布公告称,美国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康菲石油)已取得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工程和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核准文件。

  位于渤海湾的蓬莱19-3油田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田,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和康菲石油分别持有51%和49%的权益,康菲石油为作业方。2014年,蓬莱19-3油田的作业者身份将移交给中海油。

  2011年6月,蓬莱19-3油田发生了两起溢油事件,导致723桶原油和2620桶油基泥浆溢出污染渤海湾。国家海洋局责令蓬莱19-3油田从2011年8月31日起,处于“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的“三停”状态,共持续了17个月。在“三停”状态下,蓬莱19-3实行政府批准的“泄压排液”方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