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智能终端2012年出货达2.58亿部

2013年03月0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呈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167%;但研究认为中国手机行业已经进入了高速增长的尾声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呈高速增长态势。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3月1日正式发布的《移动互联网白皮书(2013)》中表示,2012年,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出货量达到2.58亿部,增速高达167%。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认为,整体上,中国手机行业已进入高速增长的尾声,年增长率基本稳定在10%左右。智能手机的快速增长则是受到剩余红利、功能手机更替需求、全球智能化浪潮等因素的共同影响。

  在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看来,2012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规模占比为53.0%,首次超过功能手机,这成为中国移动智能终端内需市场全面启动的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