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周厚健:未来电视创新焦点将集中在“应用”上

2013年03月05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智能电视未来的机会在“遥控器”上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全国人大代表、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认为,虽然电视屏幕越来越大,智能电视功能越来越多,但很多数据表明消费者对当前的智能电视并不满意。他认为,智能电视未来的机会在“遥控器”上。

  周厚健表示,智能电视机普及率十分惊人,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比例超过45%,但存在很多问题,诸如激活率不足30%、近六成消费者不满意遥控器设计、八成期待简单易用的电视。他认为,电视是用来看的,任何改变观看注意力的行为都是违背消费者意愿的。因此有远见的厂家将首先革新“遥控器”——操作简单、应用流畅、切换快捷。谁抓住了这一点,谁就赢得未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