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电投2012年获国资委注资12亿元

2013年03月07日 13:45 来源于 财新网
五大电力集团2012年注资金额相同,原计划将注资三年,但目前是否继续存有不确定性

  【财新网】(记者 蒲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下称中电投)总经理陆启洲3月7日向财新记者表示,2012年度国资委向中电投的注资已经完成,金额为12亿元。

  陆启洲称,五大发电集团——华能集团、华电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以及中电投获得注资的金额相同。照此计算,2012年国资委向五大电力集团注资总额为60亿元。

  陆启洲透露,这份注资计划原定三年,但考虑到目前经营情况有所好转,是否会继续注资还存在疑问。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听闻此话即表示,“我们资产负债率还那么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