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1.1亿美元购夏普3%股份 液晶宿敌联姻

2013年03月07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建立了资本联盟,意在提升双方在液晶显示领域的企业价值
三星公司旗帜。 PARK JI-HWA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3月6日晚间,韩国三星电子对外宣布,该公司已经与夏普达成协议,将向后者注资104亿日元(约合1.10亿美元),获取其3%的股份。夏普官方亦回应称,为了加强与三星电子在液晶事业方面的协作,该公司与三星电子日本公司建立了资本联盟,目的是提升双方在液晶显示领域的企业价值。

  三星与夏普一直是液晶面板领域里的两大宿敌,有日媒报道称,此次收购完成后,将令三星电子成为夏普最大的海外股东。按照交易计划,三星将以每股299日元(约3.11美元)收购夏普约358万股票,该交易预计在3月28日通过审核机构批准。三星在声明中表示,此次投资夏普为财务投资,不会介入夏普日常经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