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绿城指将坚持走轻资产发展模式

2013年03月25日 2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去年末的净资产负债率由2011年末的148.7%大幅降至49%,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称控制在70%的水平较为合理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绿城中国(3900.HK)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寿柏年今日(3月25日)在港召开业绩记者会时表示,绿城未来会继续看严负债率,走轻资产的发展模式,净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0%的水平较为合理。

  其年报材料指出,绿城去年新购7个土地项目,新增项目总土地款约为120亿元,其中大部分由合作伙伴支付,归属集团支付的约为7亿元。出售部分项目并引入九龙仓(0004.HK)为战略股东后,绿城于去年末的净资产负债率为49%,较2011年末的148.7%有大幅改善。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