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仁和药业“妇炎洁”广告被指虚假宣传

2013年03月29日 16:12 来源于 财新网
屡屡现身电视广告的“妇炎洁”牌植物本草抑菌洗液只属于卫生产品,并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因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妇炎洁就是一瓶洗手液”,并质疑仁和药业(000650.SZ)妇炎洁系列产品电视广告存在虚假宣传。仁和药业昨日(3月28日)停牌并于晚间发布了澄清公告,称公司产品“妇炎洁”有杀菌抑菌作用,且产品广告严格按照相关政府部门备案批准的内容发布,并不存在夸大虚假宣传。

  据了解,3月27日媒体报道称,在妇炎洁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号一栏,写着“赣卫消证字(2010)第0003号”的字样。而根据国家《消毒管理办法》规定,“卫消证字”批号用于消毒产品,主要用于杀灭或清除传播媒介上病原微生物,是卫生部为提高公共卫生质量而批准的一类产品,日常用的洗手液、湿纸巾、卫生棉、纸尿裤等都属于“卫消证字”产品。该文章推论称“妇炎洁就是一瓶‘消毒水’”。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