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通矿公司八宝矿难事故涉嫌瞒报

2013年04月07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11月,通矿公司通过吉林省安监局对其的安全生产检查,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安监总局7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决定成立事故调查组对吉林省通化矿业集团公司(下称通矿公司)八宝煤矿两起瓦斯爆炸事故展开全面调查处理,包括对瞒报事故死亡人数情节的调查,并依法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国家安监总局发布的消息称,通矿公司八宝煤矿“3.29”瓦斯爆炸事故已构成特别重大事故,依据相关规定,决定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担任组长。

  2013年3月29日22时36分左右,通矿公司八宝煤矿发生瓦斯爆炸,造成29人死亡;4月1日,该矿再次发生瓦斯事故,造成6人死亡,4人轻伤,11人失踪。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