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徽9亿元农机补贴助春耕 引导农民购机备春耕

2013年04月09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安徽省财政厅消息,安徽省各地利用中央财政下达该省2013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9亿元,正紧锣密鼓地开展购机补贴工作,引导农民购机备春耕,确保其在今年的春耕备耕中发挥积极效应。

  据中国财经报报道,安徽省财政厅有关方面负责人日前表示,为切实落实好中央强农惠农政策,最大限度地发挥补贴资金效益,安徽省财政厅会同省农机局近日联合印发了《安徽省2013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实施方案》,从四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补贴政策。

  一是创新资金补贴方式。在全省范围内试行“全价购机、带机申请、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操作模式,即:农民全价购机后,凭所购机具及相关材料到当地农机部门办理申请,经县级农机、财政部门联合确认补贴资格后,由县级财政部门将资金直接拨付至农民的“一卡通”中。

  二是扩大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范围。在2012年试点基础上,今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并与购机补贴工作同步操作、同步补贴。

  三是放宽申请补贴机具台数。一个农户家庭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在年度内可申请补贴机具台数分别由去年的3台套和5台套增加到10台套,进一步促进规模化经营和农民合作组织发展。

  四是补贴资金继续向粮食生产关键环节倾斜。将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田间管理机械等11大类33个小类90个品目机具纳入补贴,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继续对粮食生产机械进行叠加补贴,提高粮食生产各环节的机械化水平。

  据统计,中央财政下达安徽省2013年第一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数额较去年同批次增加了2.7亿元,增长43%。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