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烟台万华:量价齐升,1季报业绩大增近7成

2013年04月12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分析师(高峥,高兵,王子欣)4月12日发布烟台万华(600309)的研究报告。2013年1季报大增近7成

  烟台万华公布2013年1季度业绩,实现营业收入47.76亿元,同比增长45.6%,实现净利润7.42亿元,同比增长67.9%,合每股收益0.34元,略超市场预期。1季度宁波公司收到政府补贴款4700万元,约合EPS0.02元。

  1季度公司MDI产品量价齐升,毛利率创5年来同期新高。

  2013年1季度,公司MDI产品的销量和价格均同比大幅提升,而且随着宁波项目一体化优势的进一步体现,公司1季度的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2.4%至34.9%,达到过去5年以来同期的最高值。与此同时,公司的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也都同比有所下降,分别下降0.1%和0.9%,显示出公司的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2013年将完成宁波二期技改,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度的提升。

  2013年公司宁波的二期技改即将全面完成,宁波将成为全球单套产能最大、产业链布局最合理、产品质量最佳的MDI生产基地,公司MDI的生产成本将得到进一步降低。公司新的30万吨MDI产能的投放,有望尽享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

  烟台八角工业园建设,助力公司向国际化工巨头迈进。2013年,公司继续深入推进多个在烟台八角工业园的项目的建设,产品包括有60万吨MDI、6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24万吨环氧丙烷、30万吨丙烯酸及丙烯酸酯等一系列下游产品。未来八角工业园中有超过50%的产品由公司自己消化,各项产品的成本优势将尽显,公司将朝着“万华化学”的方向继续迈进。

  估值与建议

  分析师继续看好公司迈向国际化工巨头的前景,维持推荐评级。继续维持2013-14年公司的盈利预测,分别为1.38和1.73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x和11x。

  风险

  MDI产品价格回落;下游需求持续低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