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应对禽流感北京将禁活禽交易信鸽放飞 加强禽类检测

2013年04月1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市卫生局通报,北京出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患者系7岁女童。患儿11月4号上午出现发热、咽痛、咳嗽、头痛等症状。入院治疗后出现了肺部感染。4月12号经北京市疾控中心检测,发现患者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最终确诊为感染病例。

  据中广网报道,北京地坛医院于11日晚上23点50分,也就是说在距离发病大概1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给予患儿达菲抗病治疗以及补液支持治疗,经过积极治疗患儿咳嗽憋气情况明显好转,体温从最高40.2℃下降到37℃,肺部湿罗音消失,目前该患者病情平稳。截至目前,两名密切接触者没有异常。

  北京市对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启动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指挥部,严格取缔各类活禽市场停止活禽交易,停止信鸽放飞,由农业和园林等部门,加大对禽类野禽进行检测,督促医疗机构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24小时备禽,由药监部门严格监控市场做好药品储备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晨午检制度,落实学生传染病预警检测系统。

  目前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密切接触者也采取医学观察措施,均未发现异常,未发现人传人迹象,上海、江苏、安徽恩、浙江,将启动区域性联防联控机制,必要时将联合组织开展疫情应急处置,遏制疫情跨区域传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杨秋波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