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宾汉峡谷铜矿塌方 力拓预计减产10万吨

2013年04月18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矿业巨头力拓旗下位于美国犹他州的BinghamCanyon(宾汉峡谷)铜矿,继4月10日发生大规模塌方后,力拓已要求工人无偿休假。随后,力拓旗下犹他肯尼科特铜业公司周二称,对电解铜和硫酸的交货将根据条款援引不可抗力,公司正在评估重启矿石生产计划的初步阶段。

  力拓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在随后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宾汉峡谷,上周矿井壁滑坡将对我们今年的铜产量有重大影响。目前正在实施一项恢复计划,以最大程度减少经济影响。”

  记者从报告中获悉,“科力托犹他铜矿在其东北部矿壁的岩土断层发生滑坡,目前,与Cornerstone铜矿床扩建相连部分的废物搬运已经重新开始,但是矿石生产仍然暂停,重新开始生产的时机仍然在评估之中。该矿区的选矿厂已经关停,冶炼厂和精炼厂目前以降低的水平运营。根据对目前可获取信息的前期评估,力拓方面估计2013年科力托犹他铜矿的精炼铜产量将比此前预期大约少10万吨。

  由于犹他肯尼科特铜业公司是美国第二大铜生产商,宾汉峡谷铜矿项目也是全球重要的露天矿之一,其去年铜产量为16.32万吨,黄金产量为20万盎司,因此,其停产被市场认为“有可能大幅减少铜的供应,进而推升全球铜价。”

  对此,生意社钢铁分析主编何杭生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预计该矿将在长达一年的时间内暂停运作,将影响力拓的产出和盈利,进而导致今年全球的铜产量萎缩。”

  至于不可抗力将导致什么后果,何杭生表示,“根据该合约,若买卖合同签订后,由于发生了合同当事人无法预见、无法预防、无法避免和无法控制的事件,以致不能履行或不能如期履行合同,发生意外事件的一方可以免除履行合同的责任或者推迟履行合同。下一步,该公司如何扭转该局势,这将取决于公司如何使用库存和低品位矿石。”

  4月17日,力拓公布了其2013年一季度经营数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力拓一季度全球铁矿石发货量和产量双双实现同比增长,其中全球铁矿石产量达6120万吨,同比增长4%;按股权计为4825万吨,同比增长6%,但环比下降8%;全球铁矿石发货量为5731万吨,同比增长7%,但环比下降14%。

  对于第一季度的业绩情况,力拓首席执行官山姆·威尔士称,“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业务表现强劲,已经从季节性天气影响中快速恢复。公司位于皮尔巴拉和蒙古的两个重要项目在第一季度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此外,力拓方面正实施包括节约现金成本的恢复计划以尽量降低经济下滑带来的影响。

  力拓还强调,将皮尔巴拉铁矿石年产能扩至2.9亿吨的计划仍在按预算及按时进行,并可能在3季度加速完成,到2015年上半年年产能将进一步提至3.6亿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