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国美商都起诉海航违约20多亿元 已立案

2013年04月19日 16:2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可靠信息称,近日国美商都建设开发公司(系国美控股集团地产板块的下属项目公司)因“国美商都”资产转让合同“买方违约”事由将海航置业及担保方海航集团诉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据记者了解,2011年国美商都与海航置业签署协议,以57.5亿元总价收购“国美商都”项目约56万平米的物业资产,至今将近两年仍欠付合同本金约20亿元及逾期付款违约金数亿元。

  传双方数次沟通、协商未果,国美商都已也将海航告上公堂,北京市高院已立案,并将近日开庭。

  分析认为,海航可能是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近日海航体系再发“内部信托”向员工筹资5亿资金,而2013年1月,华融金融租赁曾向法院提出对海航采取财产保全申请,近两年海航系多次发生疑似资金链问题。早在2011年,海航与希腊家族企业Vafias Group、挪威奥斯陆上市的Golden Ocean以及总部位于挪威卑尔根的Spar Shipping等几家中外船商均发生了租金纠纷,牵涉12艘轮船,所欠金额超过5亿。2012年至今的九龙山股权纠纷、大新华物流拖欠船租纠纷等等,国美商都是否会成为其交易违约的又一案例,值得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