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武汉控股重组“搁浅”逾半年后恢复审核

2013年05月06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王雪青 武汉控股“搁浅”逾半年的重组审核近日终于得以恢复。在证监会最新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中,武汉控股已“消除影响,恢复审核”。公司也于今日公告此喜讯。

  去年10月,证监会首度公布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时,武汉控股等七家公司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被暂停审核。此后,其余六家公司均在2012年内“消除影响、恢复审核”,唯有武汉控股一直处于稽查状态,并成为自进度表披露以来,暂停审核时间最长的公司。

  武汉控股对本次重组一直寄予厚望,公司拟通过重组剥离房地产业务,置入污水处理业务,从而大幅提升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

  重组完成后,污水处理业务将成为公司核心业务。拟置入的排水公司拥有八座污水处理厂、相应的配套污水提升泵站及污水收集管网。重组后,公司的污水日处理能力将由15万吨/日上升至141万吨/日,占武汉市总体污水日处理能力的75.60%。置入资产2013年预测净利润为1.72亿元,上市公司2013年预测净利润为2.42亿元。2012年公司净利润仅为5132.54万元。

  武汉控股被“放生”后,目前仍处于“稽查立案,暂停审核”状态的公司还有北海港、北人股份、天威视讯和华星创业。

  本期进度表还显示,S*ST聚友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收购报告书备案和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已于4月27日被核准审结,公司已于5月3日公告此事。

  此外,证监会本期新受理的申请有:吴通通讯、山鹰纸业、西藏珠峰、罗平锌电、蓝色光标等五家公司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银座股份的要约收购申请;新疆天宏的收购报告书备案和豁免要约收购义务申请。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