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同仁堂国药上市首日狂飙38.94%

2013年05月0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同仁堂国药(08138.HK)昨天于香港创业板正式挂牌,早盘以4.7港元开出后,持续向上,盘中最高一度触及7.19港元,较上市价3.04港元飙升1.37倍;全日成交1.14亿股,涉及金额达6.99亿港元。

  同仁堂国药由同仁堂科技(01666.HK)分拆,同仁堂科技占39.82%的股份,而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其35.18%的股份,公司主要在香港、澳门及海外市场从事零售及批发中药产品,以“同仁堂”品牌经营。

  同仁堂科技昨日跌1.55%至25.45港元,而A股市场中的同仁堂(600085)昨日则微升0.64%至23.64元人民币,创下去年12月4日以来的反弹新高。

  公司此次上市以每股3.04港元总共发售2亿股,包括1亿股为优先发售预留股(获超购约5.5倍)及1亿股配售,集资净额为5.702亿港元,主要用作拓展现有业务及在香港设中医保健中心等。

  公司总经理丁永玲表示,今年目标是将位于香港的安宫牛黄丸厂房产能提升逾倍,至100万粒,明年进一步增加至135万粒。另外,今年计划投资9000万元在香港设立中医保健中心,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启动,明年开业。

  她表示,公司的灵芝产品于去年第四季开始停止内地销售,今年该产品销售额或有暂时性下跌,但随着另一产品安宫牛黄丸的销售增加,相信对整体销售影响不大。

  公司财务总监兼执董林曼补充,将会专注发展海外市场,增加推广力度,首季的灵芝产品海外销售将有跳跃性增长。

  丁永玲也表示,今年起至2015年未来3年中,公司将拓展9个新国家和地区,增加30间新药店,今年将进入波兰,初步建立新中医药文化中心。而公司在发展新市场时会以合资形式进行,与当地的合作伙伴开店,减少初期投入及研究时间。此外,公司也有意在海外作并购,以提高市场占有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