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安踏及体育服装经销商宝胜一季业绩继续低迷

2013年05月1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安踏(02020.HK)以及耐克与阿迪达斯的重要经销商宝胜国际(03813.HK)昨日发布的一季度业绩显示,宝胜国际继续亏损,安踏同店销售增长原地踏步,而今年第四季度的订货金额继续负增长。

  安踏方面的数据显示,于今年4月结束的2013年第四季度订货会订单金额(按批发价值计算)按年获得约5%至15%的跌幅;去年第四季度订货会的订单金额是按年获得高单位数百分比的跌幅。在同店销售指标方面,今年第一季度安踏品牌产品的同店销售增长(按零售价格计算)与2012年同期持平,而2012年一季度,这个指标比2011年同期获得低单位数百分比的跌幅,仅从该指标看,安踏的经营压力相对有所减缓。

  宝胜国际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实现4.3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17亿美元相比有所增长,但是销售成本也水涨船高,从去年一季度的2.87亿美元增至3.13亿美元,导致宝胜国际整体亏损1617.1万美元,去年同期为亏损2368.8万美元。

  安踏方面称,目前体育用品行业的竞争仍然激烈,为降低零售渠道上的潜在库存风险,安踏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协助分销商与加盟商控制库存。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