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央企三年援疆投资额完成近两千亿 本地企业受益

2013年05月15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中证报报道,近三年来,中央企业完成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地方项目投资近两千亿元,引进19个援疆省市经济合作项目约2700个,已到位资金2600亿元左右,其中2012年到位资金1493亿元,增长37.3%。央企已成为新疆近三年跨越式发展的主要推力。

  据介绍,近期诸多央企项目又在加紧启动,其中尤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能源类央企的力度最大,城建、农牧等产业的规划中动作也颇为引人关注。按照相关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央企业在新疆的投资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这意味着“十二五”央企在新疆投资额将是“十一五”的两倍多。

  截至目前,以道路交通为主的基建和以煤炭为主的能源开发,成为拉动新疆投资版图的主引擎,这两大板块的项目总量已占据新疆全部在建项目总量的逾一半比例。

  上市公司中,属于新疆板块的基建公司有:天山股份、国统股份、西部建设、北新路桥、光正钢构、青松建化、新疆城建、八一钢铁等;

  涉及煤炭的能源开发企业,国际实业、新疆浩源、广汇能源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