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武汉无偿收回4宗土地 处于黄金地段闲置近20年

2013年05月1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日前,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公告,宣布无偿收回位于江汉区和硚口区的4宗闲置近20年的土地。

  这4块土地,分别位于江汉区江汉三路(住宅用地)、江汉区永康里(停车场用地)、硚口区崇仁路玉带街(商住用地)和江汉区精武路(商服用地)。被收回的土地地段均处于武汉市二环之内,属黄金地段,但均闲置至今。4块土地中,最大的24.6亩,最小仅7亩。

  据了解,这些土地均已签约超过19年,位于精武路的地块签约时间最长,其土地出让合同签订于1993年5月26日,至今已接近20年。

  日前,湖北省国土资源厅启动闲置低效土地清查行动,确保今年处理闲置低效土地3万亩以上。

  湖北国土资源厅和省监察厅要求,对闲置时间长、面积大、处置难度大的闲置土地实行挂牌督办;各地闲置低效土地处置完毕前,不得设置新的土地使用权抵押登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