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大游戏一季度净利同比跌27.3%

2013年05月23日 13:17 来源于 财新网
收入和利润的减少主要归因于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收入的下跌;手机游戏收入则大增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5月23日,盛大游戏(NASDAQ:GAME)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统计,净营业收入为10.85亿元人民币(1.7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21.9%,环比上涨3%;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45亿元人民币(39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27.3%,环比上涨14.4%。

  收入和利润的减少主要归因于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收入的下跌。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统计,MMO游戏一季度收入9.76亿元人民币(1.56亿美元),同比下降28.3%。盛大称,收入下跌主要受新年和春节等季节性因素影响,用户活跃度降低;以及用户在等待2013年4月《永恒之塔》4.0新资料片的推出,因此在老版本中的参与度减弱。财报披露,本季度MMO游戏一季度平均月度活跃用户数(平均MAU)为1880万,较上季度下降2.1%。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