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疆合资铁路建设再启动

2013年05月29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民间资本正在参与修建的铁路不仅项目定位集中于资源性铁路,地区更集中于新疆境内,新疆已堪称民资入铁探索的桥头堡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克拉玛依至塔城合资铁路(下称克塔合资铁路)日前启动,并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日前,财新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5月27日,新疆克拉玛依市、新疆塔城地区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九师(下称兵团九师)作为项目建设发起人共同签署了克塔合资铁路项目协议。新疆自治区发改委已安排前期费用500万元,克拉玛依市和兵团九师同意适当参股克塔合资铁路建设,并对铁路建设提供全方位支持。此外,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国电新疆公司、徐矿新疆分公司签署了克塔合资铁路入股参股建设协议,并注册成立新疆克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建设克塔合资铁路,目前已筹集资金2000万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