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30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告速递(更新中)

2013年05月30日 19: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因信披问题 方兴科技被责令改正

  5月30日晚间,方兴科技(600552)公告称,因购买理财产品事项未按规定及时披露及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公司被安徽证监局责令改正。

  公司已按照安徽监管局的要求,着手制订整改计划。公司将在整改完成后,及时向经安徽证监局提交书面报告。

  神马股份收购集团部分尼龙资产 出售氯碱业务

  神马股份将向控股股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出售氯碱业务,解决同业竞争;同时收购控股股东旗下的部分尼龙资产,以逐步实现尼龙产业的整体上市。公司股票31日复牌。

  神马股份(600810)5月30日晚间公告显示,公司持有的河南神马氯碱发展有限责任公司99.81%股权将转让给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同时公司受让集团所持平顶山神马工程塑料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以完善公司尼龙化工产业链。交易价格待定。

  氯碱发展公司主营聚氯乙烯树脂、工业用氢氧化钠、液氯、工业用盐酸、次氯酸钠生产销售。2012年度亏损21168.68万元,2013年一季度亏损3636.43万元。

  工程塑料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尼龙66树脂生产商,专业从事尼龙66树脂及改性工程塑料产品的生产。目前,已具备15万吨原生切片及2.5万吨的改性产品的年生产能力。2012年,工程塑料公司亏损6988.19万元,2013年一季度盈利569.9万元。

  东方航空香港子公司发行22亿有担保债券

  5月30日晚间,东方航空(600115)公告称,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发行22亿元有担保债券,用作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公司用途。上述债券年利率为3.875%。

  南玻股权转让合同纠纷案达成和解

  南玻A(000012)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合泰企业有限公司与广州博迪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帝耀发展有限公司之间因广州南玻玻璃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纠纷而产生的民事诉讼案达成和解。广州博迪、帝耀发展向南玻、合泰公司一次性支付2632万元,双方各自撤回起诉。 

  2012年8月21日南玻、合泰公司向广东深圳南山区法院就股权转让纠纷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广州博迪、帝耀发展接收广州南玻的土地使用权和经拆除后的现场,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办公楼补偿款、违约金、看护费、律师费及相应利息共计2900余万元。

  2012年12月7日,南玻收到广东省高级法院送达的诉讼材料。广州博迪、帝耀发展于2012年11月12日向广东省高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南玻与合泰公司支付违约金共计3.78亿元。

  维科精华拟转让房地产子公司51%股权

  5 月30日晚间,维科精华(600152)公告称,为解决公司房产业务同业竞争问题,公司决定将所持有的子公司宁波维科精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 权,通过宁波市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转让,底价参照净资产评估价格为2283万元。公司控股股东维科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宁波维科置业有限公司有意 参加本次公开挂牌竞价。

   合同纠纷案终审判决 福建水泥少付违约金478.8万

  5月30日晚间,福建水泥(600802)公告称,福建鑫和投资有限公司诉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已经福建省高院终审判决。终审维持一审判决中公 司支付给福建鑫和投资房屋租金和租赁保证金共计55.8万元,把一审中公司支付给福建鑫和投资的违约金993万元变更为514万元,公司比一审判决少支付 违约金478.8万元。

  公司2012年度已按一审判决全额计提上述预计负债。本次终审判决后,公司将相应冲回多提的预计负债金额。

   

  金陵药业收到100万拆迁补偿款

  金陵药业(000919)5月30日晚间公告,28日分公司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天峰制药厂收到湖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拆迁补偿款100万元。该款项冲减其他应收款科目,对公司当期利润无影响。

  根据天峰制药厂与湖州城投、湖州城乡房屋拆迁有限公司签署的《房屋拆迁货币补偿协议》,拆迁补偿总金额为2700万元。截至公告日,天峰制药厂共收到湖州城投拆迁补偿款2600万元。

   山东黄金重组再次延期复牌

  5月30日晚间,山东黄金(600547)公告称,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程序较为复杂,公司预计无法在2013年6月1日前召开董事会、公告重组预案并复牌。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3年6月1日起继续停牌。

  公司承诺争取停牌时间不超过30个自然日,即最晚将在2013年7月1日前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迪安诊断与韩国首尔医科学研究所战略合作

  5月30日晚间,迪安诊断(300244)公告称,公司与韩国财团法人首尔医科学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在中高端健康管理、医学诊断技术与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双方探索和开发中国的健康体检市场,共同搭建中韩两国诊断技术研发和医学转化平台,引进和推广韩国成熟诊断技术(产品),加强中韩两国独立实验室发展的互动交流,以及共同探索在食品安全检测、环境检测及CRO业务上进行资源整合和实验室共建等。

  公司称,本次合作将有助于提高公司医学诊断技术水平与实验室运营管理能力,促进诊断项目的多样化及诊断技术的先进性。同时,通过引入国际领先的健康服务理念及成熟的健康管理体系,进入高端健康管理市场,有助于完善公司的“大健康”战略平台。

  韩国财团法人首尔医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是韩国最大的医学独立实验室,拥有国际化高端技术、行业顶级技术人才及卓越的客户服务体系。其已在韩国设立了36个营业所,可开展3900多项检测项目,服务于近4000家客户,独立医学实验室市场占有率位列韩国第一位。

   

  中能电气子公司中标4097万元铁路设备采购项目

  5月30日晚间,中能电气(300062)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市武昌电控设备有限公司中标新建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四电”系统集成电力、牵引供电系统物资设备采购招标项目,中标设备是电抗器控制柜、箱式变电站,合计中标总金额为4097万元。

  上述项目中标金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年度营业收入的13%,对公司业绩有积极影响。

  金杯电工中标1.35亿元铁路物资设备采购项目

  金杯电工(002533)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收到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江西 段四电系统集成项目部签发的3份《中标通知书》,项目为新建杭州至长沙铁路客运专线“四电”系统集成电力、牵引供电系统物资设备采购,合计金额1.35亿 元,约占公司2012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

  公司称,合同的履行将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但不影响公司经营的独立性。

  美公布对虾反补贴初裁结果 国联水产税率5.76% 

  5月30日晚间,国联水产(300094)公告称,美国商务部公布对冷冻暖水虾反补贴调查初裁结果,公司初裁的具体税率为5.76%。不过,初裁后终裁的结果依然可能变化。

  资料显示,我国出口美国的对虾绝大部分来自于国联水产,而对美出口对虾业务也在国联水产全部业务中占据相当大的份额。公司称,基于暂时得到的初裁税率以及同主要产虾国税率的对比,公司的相关订单均将正常进行,相关销售不会受到较大影响。

  华星创业遭两高管减持股份

  5月30日晚间,华星创业(300025)公告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副总经理屈振胜,自2013年1月9日至5月30日,累计减持公司股份22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42%。本次减持后,屈振胜还持有公司股份127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8%。

  另外,公司还受到持股5%以上股东、副总经理李华的减持。自2013年1月14日至5月30日,李华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8.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本次减持后,李华还持有公司股份1058.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78%。

   

  安诺其遭股东大宗交易减持280万股

  5月30日晚间,安诺其(300067)公告称,自2013年5月8日至5月29日,公司股东臧少玉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2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4%。本次减持后,臧少玉持股数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91%,仍为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金螳螂遭二股东减持套现5.74亿

  金螳螂(002081)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金羽(英国)有限公司于1月29日、5月29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分别减持公司770万 股、830万股,累计减持比例达到1.36%,减持价格为41.6元/股、30.52元/股。据此推算,其合计套现5.74亿元。减持后,金羽公司持股比 例降至24.05%。

  金羽公司和金螳螂第一大股东苏州金螳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同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兴良控制。减持后,金螳螂集团和金羽公司合计持公司股份比例为51.99%,仍占公司绝对控股地位,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朱兴良。

  兴业矿业收购亿通矿业51%股权

  兴业矿业(000426)5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255万元收购自然人杨宝持有的西乌珠穆沁旗亿通矿业有限公司51%股权。

  亿 通矿业成立于2012年12月,注册资本500万元,为自然人独资公司,目前尚未开展任何业务。根据亿通矿业2012年12月与承德天原药业有限公司(简 称天原药业)签订的探矿权转让合同,天原药业拟将西乌珠穆沁旗奥果苏木铅锌多金属矿详查探矿权转让给亿通矿业,转让价款400万元。截至目前,相关探矿权 转让过户手续尚未办理完毕。

  自兴业矿业持有亿通矿业51%的股权完成工商变更登记之日起,亿通矿业拥有的西乌珠穆沁旗奥果苏木铅锌多金属矿详查探矿权的勘探及相关建设所需股东后续投资,将由兴业矿业、杨宝按照各自的持股比例投入。

  四川圣达子公司间转让股权优化资源

  四川圣达(000835)5月30日晚间公告,23日公司的两个控股子公司――四川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和攀枝花市圣达焦化有限公司在四川省成都市签署 关于华坪县圣达煤业工贸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协议》,圣达焦化以货币资金收购攀枝花焦化持有的圣达工贸2050万元出资额,即68.33%的股权,收购价款 为2932万元。

  收购完成后,圣达焦化将持有圣达工贸共计3000万元出资额,占该公司注册资本的100%,成为控股股东。上述关联交易为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所必须,有利于公司合理配置和利用优质资源,实现高效化运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