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宁波韵升2.39亿出售汽车电机业务 做强钕铁硼

2013年05月31日 21: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5月31日晚间,宁波韵升(600366)公告,公司31日与控股股东韵升控股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将公司所持有的宁波韵升电机有限公司75%的股权、宁波韵升汽车电机有限公司75%的股权、宁波韵升汽车电机系统有限公司75%的股权和日兴电机工业株式会社79.13%的股权转让给韵升控股,交易合计金额为2.39亿元。

  宁波韵升汽车发电机、起动机业务由两部分构成,中国汽车电机业务和日本汽车电机业务。中国汽车电机业务由韵升电机、汽车电机、电机系统3家公司运营,产品主要面向欧美乘用车售后市场;日本汽车电机业务由日兴电机运营,产品主要面向日本商用车原装市场。

  宁波韵升正积极推进钕铁硼产业战略规划及新产业的探索,确立了做精做强钕铁硼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公司表示,转让4公司股权将使公司的产业布局更加合理,以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优势新兴战略性产业的目的。

  2012年,公司实现净利润5.38亿元,上述4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合计为759万元,占公司净利润的1.41%。公司表示,由于公司净利润主要来自钕铁硼永磁材料业务,本次交易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很小。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