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与银联推“刷手机”支付

2013年06月09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有NFC手机的用户下载手机钱包客户端后,可用手机实现商户消费、刷公交、刷门禁等

  【财新网】(记者 覃敏)财新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6月9日上午,中国移动与中国银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合作的移动支付平台上线,将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

  双方共同推出的移动支付联合产品名为“手机钱包”。使用这一产品的用户需要拥有一部NFC(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手机。用户可以从中国移动的支付平台下载手机钱包客户端到手机上,再通过手机钱包客户端下载各种电子卡包括银行卡、公交卡、校园/企业一卡通等应用到NFC-SIM卡,之后拿着手机便可实现商户消费、刷公交、刷门禁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