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道指年内首现三连阴 跌破15000点关口

2013年06月13日 08:5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消息,美国股市周三收盘走低,道琼斯指数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最新货币政策走向,市场情绪较为谨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26.79点,跌幅为0.84%,至14995.23点;纳斯达综合指数下跌36.52点,跌幅为1.06%,至3400.4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61点,跌幅为0.84%,至1612.52点。10个分类指数全部走低。

  股市在周三开盘后几分钟一度大幅走高,道指涨幅高达119点,但之后迅速丧失上行动能,并在后市交易时段转为下跌。

  股市、债市和汇市近几周来出现剧烈震荡,因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将着手缩减债券购买计划。过去11个交易日,道指有七个交易日波幅达到三位数,与年初的平稳上升形成对比。

  在下周美联储重要政策会议之前许多投资者不愿大举建仓,短线交易员从美元兑日圆的走势中获取交投线索。美元兑日圆周三从96.02日圆跌至低点95.13日圆,股市追随美元下跌。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共同基金部门的全球市场策略师Andres Garcia-Amaya表示,单边上涨的局面难以为继,市场波动会有所增加。他说,当美联储刺激政策退出舞台,基本面开始驱动市场的时候,多数时间的走势都不会平坦。他表示,其他资产的波动最为显着。他称,股市的波动性应该超过债券,而债券近来波动极为剧烈,外汇市场的波动则与往年一样强。

  Haverford Trust Company研究部主管Tim Hoyle表示,市场交投非常清淡,很少有长线投资者参与,做短线的居多。他还成,股市在四个月内的涨幅已经达到了一年的水平,市场正在慢慢消化。

  路透社周三文章指出,如果新兴市场货币的动荡进一步升级到全面的投资者逃离,美联储可能在决定何时放缓自己的印钞性政策时遇到全新的难题。美国货币政策和货币在世界另一极动向之间的联系可能比大家之前认为的更加紧密。发生在使用海量持有美国国债作为资本保险缓冲的新兴经济体内的金融冲击,可能使得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立场的决策更加复杂。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数据指出,美国预算赤字在5月扩大到1390亿美元,同比增长11%,不过年度赤字还是有望低于1万亿美元,也将是联邦政府赤字2008年以来首次低于这一水平。

  个股方面,Health Management Associates涨11%,一位股东力促该公司放宽投资者限制并暗示有意对董事会进行调整。

  固铂轮胎橡胶公司(Cooper Tire & Rubber)涨41%,该公司同意被印度轮胎生产商阿波罗轮胎公司(Apollo Tyres)收购,该交易对其的估值为22亿美元。

  在欧股市场,希腊政府关闭国家广播公司的决定引发示威,已经有两大工会组织呼吁在周四进行大罢工表达抗议,市场情绪不安;另一方面,全球主要央行将会很快降低经济刺激力度的市场预期也压制了多个主要板块的表现,欧股指数周三跌0.36%。

  金价方面,投资者继续等待更多经济数据以便评估美联储会在何时以何种速度对目前的资产采购项目规模进行调整,黄金价格在总体波动走势中受到美股指数的短暂下行带来的推动出现了积极上涨的走势,主力黄金合约在场内交易中涨1.1%收高在每盎司1392美元。

  油价方面,国际能源机构早些时候给出了喜忧参半的能源需求预期报告,对油价有一定程度支撑;美国能源部随后公布的意外增长的库存数据使得油价小幅收窄了早前的涨幅,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上涨0.5%收高在每桶95.88美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