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优酷土豆与高通达成移动视频相关协议

2013年06月20日 16:47 来源于 财新网
网络视频行业进入关键洗牌期,占据移动终端芯片市场超过30%份额的高通成为抢手的合作伙伴

  【财新网】(记者 覃敏)网络视频公司优酷土豆集团(NYSE:YOUKU)与美国高通公司(NASDAQ:QCOM)及其全资子公司——美国高通技术公司今日就H.265技术达成合作协议。

  H.265技术也称为HEVC编解码,可以使高质量画面的视频通过更低的数据带宽实现传输。与目前普及的H.264视频压缩技术技术相比,H.265技术可以使压缩效率提升高达40%。而美国高通技术公司在H.265技术标准化领域做了大量工作,掌握了先进的技术。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