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计划2014年全网商用VoLTE

2013年06月27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VoLTE是基于LTE网络、在全IP环境下的语音解决方案,能帮助运营商统一语音、数据业务到LTE这一张网络上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移动总裁李跃在6月26日召开的“GTI亚洲大会”上公布了中国移动的VoLTE发展路线图,预计将在2014年,全网商业部署VoLTE。

  具体来说,今年三、四季度,中国移动将针对VoLTE进行了较大规模业务实验,明年上半年将进行大规模外场实验和尝试,明年三、四季度将把全网VoLTE向社会推出商用。

  VoLTE是基于LTE网络、在全IP环境下的语音解决方案。简单来说,当前,LTE网络(包括TD-LTE和FDD LTE)仅能承载数据业务,语音业务需要通过双待机或者其他技术回落到2G\3G网络上来实现。VoLTE则能帮助运营商统一语音、数据业务到LTE这一张网络上,既减轻了运营商运营多张网络的压力,也能减少用户电话呼叫时延,提高通话质量。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