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胡晓明:互联网金融应实现普惠服务

2013年07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表示,互联网金融就是应该通过创新实现对中小企业的普惠服务

  【财新网】(记者 王姗姗 李小晓)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胡晓明日前对外表示,互联网金融就是应该通过创新实现对中小企业的普惠服务。

  在刚刚成立的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中,胡晓明主管金融创新版块。面对一些传统银行倡导“国标”,指称阿里小微这样的互联网金融跳的是“街舞”。对此,胡晓明则点评表示“国标”意味着守旧和垄断。

  胡晓明指出,真正的互联网金融,并不是简单地把金融产品平移到互联网平台。在他看来,互联网金融的特征表现在三个方面:数据金融、工具整合金融以及平台金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