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小股东起诉众董事 公司回应三大质疑

2013年07月18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润电力6位小股东起诉公司20名董事,在华润收购山西金业煤矿资产中不尽职;华润公告称,此项并购的交易估值合理,交易未作披露是因为低于港交所的披露门槛
7月17日,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官网首页。 李胜利/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7月18日午间,华润电力(00836.HK)再发澄清公告,回应近日媒体对其三大质疑,称华润并购山西金业煤矿资产的交易估值合理,交易未作披露是因为低于港交所的披露门槛,并称今年4月已取得原相煤矿的采矿许可证,其他两处煤矿的许可证正在办理中。

  18日上午10点,华润电力6位香港小股东的诉讼委托方和君创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和君创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称由施政乐为代表的华润电力6位小股东起诉该公司20位董事不尽职一案已经立案,并将于2013年8月5日开庭。

  此前,新华社旗下《经济参考报》记者王文志7月17日凌晨通过新浪微博发出消息,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高管,称其在2010年收购山西金业资产的百亿并购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认为宋林等已构成渎职,并有巨额贪腐之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