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吉药6年5重组 更名金浦钛业今起复牌

2013年07月26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李瑞鹏

  *ST吉药(000545)7月17日收到深交所核准意见,其重组方案获通过,公司股票今日恢复上市,同时公司名称拟变更为吉林金浦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至此,*ST吉药6年5次重组的坎坷路终于画上句号。

  *ST吉药的重组历史还要追溯到6年前。虽然公司控股股东数次易主,但是其经营状况一直未有改观。公司2007年即开始寻找重组方,然而其重组之路却异常坎坷,前四次重组均以失败告终。2012年中,因连续三年亏损,公司股票中止上市。此次公司第五度重组终告功成,对于*ST吉药来说,迎来一次重生的机会;对于原*ST吉药中小股东来说,多了一份投资的希望。

  重组前*ST吉药前两大流通股东为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及吉林金泉宝山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公司19.19%及6.32%的股份。根据重组方案,*ST吉药将其全部医药资产和负债出售予第二大股东金泉宝山药业,同时,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江苏金浦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南京钛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两项交易完成后,*ST吉药的总股本将扩大至3.07亿股,而南京钛白的控股股东——金浦集团将持有*ST吉药1.42亿股的股份,占总股本的46.16%,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

  据公司介绍,*ST吉药购买的南京钛白100%股权以资产基础法评估值9.8亿元定价,较收益法估值10.46亿元少了6000多万元。虽然根据重组相关法规规定,在评估结果采用资产基础法的情况下,南京钛白的股东无需对南京钛白的经营业绩作出承诺,但为了表明重组方对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金浦集团承诺,南京钛白2013年和2015年净利润分别不少于9477.11万元和1.42亿元。不过,金浦集团并未对南京钛白2014年的业绩进行承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