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特变电工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6.75亿元

2013年07月30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600089.SH)于2013年7月28日发布公司半年报,因在报告期内公司所处行业市场竞争激烈,汇率波动加大,输变电产业、新能源产业产能过剩,市场局势复杂多变,光伏行业贸易纷争的不确定性,给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极大的压力及挑战。

  为应对诸多不利因素,公司积极采取如下措施:

  1、开拓国内外市场,调整市场结构

  公司加强集团管控,深化资源共享,开拓市场;巩固传统市场,推进新兴市场开拓取得成果;

  2、加强质量管控,推动成本降低

  报告期,公司以设计为源头保障,大力推动全过程质量管控,建立质量责任机制;公司通过多元化采购实施、精益生产模式推动,进一步降低生产成本。

  3、深化技术创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报告期,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以市场为核心加快新产品研发,公司加快节能产品的开发工作,2500kVA非晶配变成功通过突发短路试验。公司顺利推进863项目课题,500kW逆变器顺利通过零电压穿越测试。

  4、持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建设,逐步提升经营管控水平

  报告期,公司推动项目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新增、修订完善制度及流程并实现共享。针对新业务开展专项制度建设及培训,不定期检查制度、流程执行情况,优化日常业务流程,有效防控经营风险,提升管理效率。

  5、以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为主线,推进人力资源结构调整

  报告期,公司以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为主线,强化员工职业发展通道、晋升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最终使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05亿元,营业利润6.26亿元,利润总额7.6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17.02%、26.71%、23.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亿元,同比增长23.38%。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