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盛大游戏8亿美元收购母公司关联资产

2013年07月30日 19: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市子公司收购母公司关联资产,被业界评议为“将上市公司当提款机”,股价大跌

  【财新网】(记者 田淑娟 实习记者 黎慧玲)盛大游戏(NASDAQ: GAME)7月29日发布公告,宣称已与母公司盛大网络签署最终协议,拟以8.115亿美元价格收购盛大网络旗下的上海盛展网络技术公司(下称盛展网络)和天津盛景贸易有限公司(下称盛景贸易)。此举引发业界诸多评议。

  盛展网络和盛景贸易为盛大游戏提供客服、技术保障和渠道等服务,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盛大游戏缴纳的服务费。根据公告,2013年一季度,盛大游戏支付给盛展网络和盛景贸易的服务费相当于公司净营收的21.3%。盛大游戏通过向上述两家公司支付服务费,获取包括网络支付、用户认证、客户服务、网游疲劳系统、数据支持服务、预付卡营销和渠道服务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