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黄金价格上周总结以及本周走势预测

2013年08月05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周一到周四在1340-1308之间进行了一个阔幅的盘整,黄金价格反复的震荡,周五一举达到圆弧顶的颈部位置1282一线,再次在非农数据出台后反弹达到1318一线。下面总结下本周基本面几大印象因素。

  第一侃点:(利好示弱,并非卧薪尝胆)

  美国劳工部周五(8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不及市场预期,失业率较6月下降。数据显示,美国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6.2万人,预期增加18.4万人;6月下修为增加18.8万人,初值增加19.5万人;5月下修为增加17.6万人,初值增加19.5万人。同时,美国7月失业率降至7.4%,创2008年12月份以来最低,且低于预期的7.5%,6月为7.6%。

  深读:非农数据整体是比较不错的,只是局部的减缓导致市场异常的恐慌。美元在这样的情况下都不能去逆转,足以看出市场心灵的脆弱。本次非农继续反馈出利好但是只是预期上,实际逐步在好的环境中,ETF在上涨途中不追涨反而有减仓的动作,不得不防本次反弹的高度盘面诱惑,全部整体中线调整为最多30点止盈一次,不需要扩大,力量形态单边当前尚不成熟。其整理数据向好而去恐慌示弱,并非卧薪尝胆的试探,是恐慌情绪的逐步升温。

  第二侃点:(意念掌控,美成气功大师)

  知识点:美元指数是综合反映美元在国际外汇市场的汇率情况的指标,用来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的汇率变化程度。它通过计算美元和对选定的一揽子货币的综合的变化率,来衡量美元的强弱程度,从而间接反映美国经济活跃状况。本次非农美元再次在数据预期走弱的情况下突跌,反应过度,刚好成美联储找理由“发功”打压,犹如滑稽的气功去掌控市场。

  深读:美元是美国政策的直接风向标,美国长期低利率货币政策会让美元垂而不死,痛不欲生。因为美元只要出现反弹都被无情的意念打压扼杀,上涨缓慢,下跌迅速是美元典型的波动个性特征。后市美指在短期无法冲破美联储的个人意念气功魔咒,持续低位徘徊。

  第三侃点:(涨中减仓,坚定忍痛割爱)

  知识点:黄金ETF(行情 股吧 买卖点)是以黄金为投资对象的ETF,属于实物黄金投资工具。其运行原理为:由大型黄金生产商向基金公司寄售实物黄金,随后由基金公司以此实物黄金为依托,在交易所内公开发行。本次上涨途中去斩仓,割掉利润不是真的牺牲,而是对后市规避更大的风险。

  深读:监测的黄金ETF数据显示,黄金ETF-SPDRGoldTrust周四黄金持仓量小幅减少6.30吨,至921.05吨。8月2日SPDR黄金 ETF持仓量减少2.41公吨,至918.64公吨。基金在非农利好的同时继续观望和减仓,足以证明多头没有形成市场氛围和力量,黄金价格短期的上涨还没有走出大趋势下跌的阴霾。ETF直接获得:买涨是反弹,并非反转,中线利润只能看30点。

  黄金价格本周技术面分析:

  利用黄金分割自1620跌至1181美元,0.382反弹压力位在1346美元,0.5在1297美元,0.618在1447美元,而下方自1281美元涨至1348美元,0.382回调位在1283美元,0.5回调支撑位在1265美元,利用纯K线可以找到上方1350、1273美元强劲压力,下方 1276美元显示出强劲支撑。

  在趋势上,可以通过波浪理论作出判断,第一浪,1181-1267,涨幅86美金,时间周期 6.28-7.2(5天),第二浪,1267-1208,跌幅59美金,时间周期7.2-7.5(4天);第3浪走出延长,1208-1348,涨幅 140美金,时间周期7.2-7.24,(23天)目前黄金价格运行第四浪走调整,1348-(1348-1208)*0.5=1278,1278是4浪调整最容易抵达的位置,而1268美元下方是4浪无法触及的区域。

  从时间周期上来看,国际金价2浪走的很简单,那么4浪会走的比较复杂,4浪调整时间周期将延续到8月5号/8月8号(12天-15天),2周时间,基于中期趋势偏弱,5浪反弹很有可能会失败,3周内若无法突破1348美元那么后市将很快跌破前期低点。利用1208-1348美元回调0.5支撑位在1276美元将是中线做多机会,国际黄金止损在1268美元下方,波段目标将看到1335美元。

  综合来看,本周黄金价格依然难以改变震荡的局面,基于4浪调整时间周期还没有到位,将判断出本周初现货金还将会有一次下探走势,周初依然是高空操作思路,周尾将采取逢低做多。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