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晋西车轴定增12.9亿投建轮轴项目

2013年08月14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冯尧   证券时报记者 冯尧

    晋西车轴(600495)今日公告透露,公司向包括大股东在内7名股东定增12.9亿元,用于投建其马钢-晋西轮轴项目,该项目今年将会建成投产。

    公告显示,晋西车轴以11元/股的价格,向包括大股东晋西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7名股东发行1.17亿股股份,合计募资12.9亿元。根据规划,募集资金将用于马钢-晋西轮轴项目、轨道交通及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一期)的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

    晋西车轴称,定增完成后,公司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现有业务产业链将进一步完善。未来公司产品的产业链布局将得以优化,在轨道交通设备关键零部件产品上的市场竞争优势将巩固。

    据了解,马钢-晋西轮轴项目将建设以中高端轮轴为主、普通轮轴为辅的生产基地,形成年产7万套轮轴的产能。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正常年营业收入为30.1亿元,正常年利润总额为3.45亿元,净利润为2.5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马钢-晋西轮轴项目的实施主体为马鞍山马钢晋西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去年3月14日成立,去年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万元,净利润1872万元,如果刨去政府补助2500万元,该公司尚处于亏损状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