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标普:中国未来五年将成全球最大消费品市场

2013年08月14日 11:3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在13日发布的题为《中国信用观察:零售与消费品企业将加大支出力度,财务风险因此加剧》的报告中表示,中国有望在五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而中国零售和消费品企业国内外收购步伐也将加快,但这将在未来12个月内削弱其财务杠杆水平和现金流保护。

  标普相信,由于内生性的增长无法支持行业企业的成长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寻求海外扩张或国内行业整合。中国国内消费者对高质量产品需求的增长也是扩大经营规模和专业人才队伍的动力之一。

  标普信用分析师邱欣莹表示:“我们对中国零售和消费品业的整体展望正转变为负面。我们预计,由于经营环境挑战重重且并购导致财务杠杆提高,部分企业的财务风险加剧,从而可能在未来12-18个月内导致评级下调或对评级施加压力。”

  该报告还指出,中国零售与消费品企业应拥有足以支持其增长策略的财务资源。很多企业坐拥大量现金且债务有限。它们还能够方便地进入资本市场进行融资。长期来看,中资企业能够从与跨国企业在国内外的竞争中以及从收购的海外企业身上获得丰富的经验。

  邱欣莹表示:“我们预计中资企业与跨国企业实力上的差距将迅速缩小。以目前的增长速度计算,中国将在五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