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东软载波披露智能家居系统研发进度

2013年08月14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14日晚间,东软载波(300183)公告称,公司募投项目低压电力线通信网络系统技改项目包括基于窄带FSK/PSK的低压电力线载波抄表系统和基于窄带OFDM的高级量测体系电力线通信网络平台两个子项目的研发工作已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全部完成。

  公司在窄带OFDM的高级量测体系电力线通信网络平台上,基于“四N”理念设计,配合窄带高速五代芯片研发的智能家居系列产品的产品原型开发全部完成,公司内部的试验网和样板房也在同步建设,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在进行。

  目前已研发完成的产品有:智能触摸开关(2款)、智能灯电源控制器、智能网关、智能插座、智能电力载波(PLC)转红外控制器、配套开关电源等多款产品,基于云端的平台控制系统已开发完成,初步测试运行情况良好。

  据悉,电力线载波通信是以电力线为媒介的新兴通信方式,是利用电力线网络进行可靠数据传输的一种现代通信技术。基于电力线载波通信平台的智能家居系统具有使用现有电力线通信、无重新布线、无需装修、成本低、使用简单等特点,是物联网发展中的一种重要通信方式。

  东软载波以电力线载波通信为控制模式的智能家居系统基于“四N”设计理念,即无需布线(No Wiring)、简单易用(No Greek)、节能环保(No Waste)、无辐射(No Radiation)。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