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移动利润微增 蹒跚转型流量经营

2013年08月15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数据业务收入达到954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的760亿元,猛增25.5%,在整个通信服务收入中占比也上升到33.5%
中国移动标志。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国内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中移动今天(8月15日)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成绩单:营运收入为3031亿元,同比增长10.4%;股东应占利润为631亿元,同比微增1.5%。

  这种微利增长已经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期。对外,中国移动一直在用“平稳发展”来形容这种被互联网新贵挤压的艰难处境。不过,从今年开始,虽然还没有找到提高增速的良方,中国移动对待语音业务的态度却已然转变——在短信、语音等传统通信业务受OTT冲击明显的“后语音时代”,中国移动选择了顺势而为,将注意力转向流量经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