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华农双喜临门 猪瘟活疫苗获批又得一发明专利

2013年08月15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8月15日晚间,大华农(300186)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种防治仔猪腹泻和促进仔猪生长的药物组合物”发明专利证书。

  据悉,该项发明通过大量药物临床试验,筛选出一组具有保护仔猪肠道粘膜、缓解脱水性酸中毒及酸碱失衡、减轻腹泻性腹痛等功效的药物组合,能够用于预防和治疗仔猪由细菌性、病毒性、霉菌性、营养性、应激性等多种原因导致的仔猪腹泻。本发明丰富了公司应对仔猪腹泻的兽药产品。

  此外,公司获得国家农业部于2013年7月16日签发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批件》,兽药通用名: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

  据悉,猪瘟是由猪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传染性和致死性的烈性传染病,我国将猪瘟定为一类烈性传染病,属于危害严重、需要采取紧急严厉的强制预防、控制和扑灭的动物疫病之一。免疫猪瘟活疫苗是预防猪瘟的最有效和最主要的措施。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是采用国际认证的同源传代ST细胞培养,与传统猪瘟疫苗相比,具有病毒含量高、纯净性更好、批间差异小和更易于规模化生产的优势。

  大华农称,猪瘟活疫苗(传代细胞源)批准文号的取得,将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