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润被举报煤矿最早今年试产

2013年08月20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华润电力总裁王玉军表示,国家审计署今年5月起对华润集团和集团董事长宋林展开的审计工作正在严格按程序进行中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身陷举报门、遭小股东联名起诉的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0836.HK,下称华润电力)周一(19日)公布中期业绩,公司总裁王玉军于当天在香港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早前并购但被质疑的三个山西煤矿,预计将于今明年试产。

  王玉军指出,其中原相煤矿将在今年10月试产,明年正式投产,其设计产能规模为180万吨,另两个中社及红崖头煤矿的采矿权也处于公示的第二阶段,有望于明年投产。

  今年7月5日,《经济参考报》刊发了《华润电力并购金业项目被指数十亿国资流失》调查报道,而金业项目的主要资产包括上述三个煤矿。同日,6名华润电力小股东入禀香港高等法院,控告20名现任及前任华润电力董事,其中包括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等。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