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反垄断局调查医疗器械定价

2013年08月23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反垄断
消息人士称,调查目的之一是要判断企业是否对销售商设定了最低售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8月22日消息,一行业组织受中国当局委托进行一项调查,收集中外医疗器械企业的定价和业务情况。消息人士称,调查涉及的细节之多不同寻常。

  路透社援引两名看过调查问卷的业内消息人士的话称,现在还不清楚监管当局是否要对医疗设备领域启动调查。近期监管机构对医药行业进行了多宗涉及贪腐和价格操纵的调查。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是一家外国生物技术公司的高管,他表示,从问卷中关于定价的提问看,调查目的之一是要判断企业是否对销售商设定了最低售价,若企业这么做,则可能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徐珊称,此项调查是接受了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委托。不清楚当局是否对医疗器械行业发起正式调查。虽然此项调查中未就贪腐方面提问,但徐珊表示,到了某个时候监管部门可能会重点关注这个问题。未来会实施更严格的规则,可能不限于价格操纵,还会针对商业贿赂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