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石油:中土签署年增供250亿方天然气购销等协议

2013年09月04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4日宣布,该公司日前与土库曼斯坦天然气康采恩签署年增供2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购销等协议。

  

  根据双方3日在土库曼斯坦签署的协议,在现有供气基础上,土库曼斯坦还将继续逐渐增加向中国的供气量,预计到2020年左右,土库曼斯坦每年向中国出口天然气总量可达到650亿立方米以上。另外,中石油还将承建土库曼斯坦加尔金内什气田二期地面工程的钻井、设计、采购、施工(EPC)交钥匙工程,到2018年年底,将建成300亿立方米/年商品气产能。

  2007年至2009年,中土就开展天然气全面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累计签署了向中国年供气400亿立方米的合同。2009年12月14日,土库曼斯坦的天然气开始正式向中国供应。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土库曼斯坦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家,由中石油建设的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已成为土库曼斯坦天然气最安全、最稳定的出口通道。据了解,该管道的C线将于2013年底竣工,D线管道也正在规划建设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