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新天科技转让青天伟业仪表公司50%股权

2013年09月06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新天科技(300259)9月6日午间公告,公司拟将所持开封青天伟业流量仪表有限公司50%的股权以800万元转让给张盛海,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青天伟业股权。

  青天伟业是集研制、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智能化流量仪表企业。2012年5月,新天科技与张盛海等签订增资协议书,使用超募资金800万元对青天伟业进行增资扩股。增资扩股完成后,新天科技持有青天伟业50%股权,青天伟业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并于2012年7月纳入公司合并报表。

  新天科技称,公司最初投资青天伟业的目的是拓展业务范围,做强智能仪器仪表行业,但在合作期间,合作方在经营管理理念及企业文化存在一定差异,青天伟业经营管理活动一直不能顺利推进,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均未取得突破,2012年度、2013上半年青天伟业发展状况低于预期,且青天伟业2013年上半年不但没有盈利,而且略有亏损。出售其股权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造成重大影响。

  另外,新天科技近期陆续取得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及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